俄羅斯与白俄羅斯就天然气价格進行磋商

【新唐人】俄羅斯國營天然气公司稱,如果与白俄羅斯就提高天然气价格不能達成協議,將會在明年1月1日終止對白俄羅斯的天然气供給。之前一天白俄羅斯也曾威脅,如果俄國提价,將切斷俄國經由白俄羅斯運送天然气到西歐。

俄羅斯國營天然气公司与白俄羅斯的合約在12月31日到期,一些公司高層被告知取消新年假期,并表示說:“現在的形勢象一年前与烏克蘭价格戰一樣。”

俄羅斯國營天然气公司表示,對白俄羅斯在价格上已經做了很大的讓步,不可能再讓步了。現在俄國要求白俄羅斯付110美元每千立方米,其中75美元現金,剩下的用資產支付,原來白俄羅斯只付46.7美元。

雖然雙方并沒有達成協議的跡象,据悉,雙方已經就75美元的現金付款達成理解。公司首席執行官米勒(Alexei Miller)說,將盡最大努力保證經由白俄羅斯向歐洲客戶提供可靠穩定的天然气供應。

俄羅斯國營天然气公司還表示,即使切斷白俄羅斯的天然气供應,歐洲不會受到影響,因為在德國有額外的天然气儲備,

与此同時,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白俄羅斯人表示他們希望与俄羅斯達成新的協議。

明斯克居民尼克萊(Nikolai)表示不希望看到白俄羅斯成為俄羅斯的一個負擔。他說:“從俄國的角度想一想,他們不能以低价格賣給我們天然气,我們理解。我們退后一步希望能達成妥協,我們和俄羅斯能繼續成為朋友而不是負擔。”

大約80%的俄羅斯天然气出口經由烏克蘭,其余的則通過白俄羅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