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聲援退黨大遊行感動中外民眾

【新唐人】香港民間團體在元旦日舉辦大遊行,聲援中國1700萬人退出中共。許多旁觀的市民與遊客被遊行所震撼和感動,他們表示支持退黨,並譴責中共暴政迫害無辜民眾。

 

遊行陣容中,除了莊嚴雄偉的天國樂團外,還有節奏整齊的西洋鼓隊及唐鼓隊,令整個遊行顯得氣勢非凡,沿途吸引許多民眾圍觀。不少人拍照留念和接取義工派發的真相材料。有市民非常認同遊行的主題。

 

香 港市民陳先生:我曾經在大陸生活過好多年,所以到現在香港這個自由社會,像這種遊行在大陸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我相信大陸很多人是反對暴政、相信法輪功 的,香港應該是可以聲援的。香港可以做的就是開放民主,公開選舉,讓老百姓有選擇的自由,就可以為中國大陸樹立一個楷模。

 

有些外地遊客表示支持1700萬人退黨,認為多一些人退黨更好。

 

外地遊客:因為我從國外回中國讀書,共產黨很排斥我們華僑,對華僑迫害,所以我才離開了中國。不行,我們不喜歡共產黨。

 

也有中國大陸遊客對被中共殘酷打壓的法輪功學員表示支持。

 

大陸遊客:覺得共產黨殘忍,大陸不給(遊行),沒有自由,大陸沒香港遊行這麼自由,就好像當初六四那樣,就這樣鎮壓你,本來悼念胡耀邦都變成了殺人,希望平反平反這些事,平反六四和法輪功。

 

有參與遊行人士呼籲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中共當局對高智晟律師的迫害。

 

遊行人士:我認為對於高智晟,國際輿論、美國或者西方國家,應該對共產黨施加更加重的壓力,可以令到高智晟有更加大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吳俊婷、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