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中國簡訊

【新唐人】1、山西省過量采媒造成嚴重地質災害

2、中國去年貿易順差暴增創歷史紀錄

3、中國灌水雞蛋 天冷變「冰蛋」

4、北京近日問候語 「感冒好了嗎」

山西省過量采媒造成嚴重地質災害

博訊新聞网11號報導,中國產煤大省山西,因采煤造成的地面沉陷、房屋裂開、水資源缺乏等災害日益嚴重。截至2004年,山西因采煤引起嚴重地質災害的區域達2940平方公里以上,目前沉陷區面積正以每年94平方公里的速度增長。

中國去年貿易順差暴增創歷史紀錄

据bbc10 號報導,中國2006年貿易順差達到1774.7億美元,比2005年全年上升了74%,創下了過去20年來的歷史紀錄。瑞士銀行的經濟學家喬納森•安德森說:「這顯然是中國出現了宏觀失衡。」央行研究局稱,國內的消費需求依然疲弱──出口增速將繼續超過進口增速。

中國灌水雞蛋 天冷變「冰蛋」

繼中國出現人造假雞蛋後,現在又出現騙人的注水雞蛋。不肖業者先將蛋殼用醋泡軟,再用針灌水進去,增加雞蛋重量,民眾買回去後,注水蛋因天冷變成了「冰蛋」。据說,灌水雞蛋來自河北農村,批發商說,還曾發現有灌沙的雞蛋。

北京近日問候語 「感冒好了嗎」

北京人近日見面第一句問候語是「你感冒好了嗎?」,最近一周以來,北京市感冒人數持續增加,北京市各醫院每天擠進感冒的病患高達五千人,其中百分之五十八是十五歲以下儿童。衛生專家建議市民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戴上口罩,降低感染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