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號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中國國情諮詢网第十三次被關閉

2、烏魯木齊連續兩天空气重度污染

3、中國博客數量突破2080万

4、世界銀行指10%中國人口收入下降

5、記者無國界譴責中共打壓网路自由

6、北京水務局長稱水价一定會上漲

7、渤海瀕死 生態失衡魚汛不再

中國國情諮詢网第十三次被關閉

去年因就八九民運對中國影響為題,進行民意調查而在海內外引起轟動的中國國情諮詢网,第十三次被當局關閉。据該网站負責人魯光輝透露,此次關閉的起因是因為一項關于中共十七大、反貪和房价等有關的民意調查,并由中央辦公廳直接下令關閉的。

烏魯木齊連續兩天空气重度污染

從元旦起,烏魯木齊市連續11天全部為污染天气,其中10號、12號連續兩天達到重度污染,空气污染指數居全國重點城市之最。部分市區能見度不足50米,一些車輛只好打開防霧燈緩緩行進。因為空气品質較差,街頭一些市民戴起了口罩。

中國博客數量突破2080万

中國互聯网協會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博客數量已達2080万。平均每個用戶1個星期左右更新一次博客。去年十月,中國資訊產業部計畫在全國推行博客實名制引起眾多線民的不滿,他們擔心實名制會使當局更加嚴格限制言論自由、侵犯网民隱私。

世界銀行指10%中國人口收入下降

世界銀行 在2006年年度分析報告中指出,在2001年至2003年間,中國經濟每年呈現增長,但13億人口中最貧窮的10%人群實際收入卻下降了2.4%. 。中國北京基本生活費僅為每人每月448元。

記者無國界譴責中共打壓网路自由

總部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星期五發表公開信,譴責中共當局在2007年加重打擊网路言論自由,其中在1月8號揭露腐敗的李新德网站被福建警方關閉,藏族詩人唯色的网站被關閉,以及网路作家郭飛雄在拘押期間經常被刑訊逼供。

北京水務局長稱水价一定會上漲

12號,北京市水務局局長表示將提高水价。目前北京綜合水价為每立方米5元,而當局規定2005年北京水价應達到每立方米6元。

渤海瀕死 生態失衡魚汛不再

近日專家指出,渤海曾經是中國經濟魚類的主要產地,但目前由于污染和過度捕撈使渤海魚蝦類無法形成魚汛,渤海的生態問題已經到了臨界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