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齊高票當選法執政党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國第一大党、現執政党「人民運動聯盟」于1月14日下午在巴黎凡爾賽門展覽中心宣布該党主席、現任法國內政部長的尼古拉.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以98.1%的高得票率正式當選為該党角逐愛麗舍宮寶座的唯一候選人。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現場發來的報導。

我們現在在巴黎凡爾賽門展覽廳內,這里正在舉行著現任執政党「人民運動聯盟」的党內特別大會。該党主席、現任法國內政部長尼古拉-薩爾科齊剛剛被推選為參加法國總統第一輪競選的唯一候選人。

胜選后的薩爾科齊發表了綱領性的長篇演講。他說:“我心目中的法國是所有法國人的法國。”“現在我的身份已經改變,因為從你們投我票的那刻起,我已不再是屬于某一個党的人了。”薩爾科齊還說,生活中的磨難改變了他,一個人如果沒有經歷過失敗或痛苦,就無法感受他人在事業上或個人生活中遭受到的失敗和痛苦。

大會組織者稱,今天有約8万党員特意從法國各地赶來參加大會,規模空前。

著名律師,法國電視一台明星主持人諾雅舍維祺(Noachovitch),也是薩爾科齊的支持者。她表示“大家為一人,一人為大家”這句老話很有道理,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就一定會成功。

第一輪總統選舉的結果將于4月22日晚揭曉。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