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孩子們走上T型台

【新唐人】星期一北京一所商場里舉行了少儿模特比賽。由于現在中國高等院校競爭激烈,而畢業后工作机會有限,為孩子們的未來感到擔懮父母,希望當模特給他們提供了一個机會。

在北京的商場里面,父母們正忙著給這些小模特們梳妝打扮,這些小選手并不是專業模特,他們在這里競爭少年模特比賽的四個冠軍獎。

有超過100名選手參加了為期2天的比賽,他們最小的只有4歲,最大的10几歲,他們在T型台上向觀眾展現他們模特培訓學校學到的技巧。

對一些父母而言,學習作模特或者跳舞,是除了傳統的音樂,英語,計算机和繪畫外,另外一個在中國社會的晉身之路。

9歲的陳楊覺(Chen Yangjue)拿下了當天的一項冠軍,她說:“我學習模特是因為我希望長大了當一個跳舞明星,我希望得到觀眾的更多支持,因為我是女孩,所以學習模特對我未來會幫助很大”。

陳的母親李女士對孩子選擇學習模特感到不安,因為模特吃的是青春飯,她希望孩子學習更實用的東西。

因為孩子們學習負擔過重,中國儿童近視率已經排名世界第二,儿童肥胖是人們擔心的主要問題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