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中共限制外國人在華從事測繪活動

中共新規定說,外國人在華從事測繪活動必須与中共有關部門或單位合資或合作。 据BBC報導,中國官方媒体報道,出于對國家安全方面的擔懮,中共當局星期一(1月22日)公布外國人在華測繪管理暫行辦法,規定外國人在華測繪不能從事地圖編制和航空攝影等活動。

中國股市瘋漲 累積巨大金融風險

中國滬指破2900大關之時,花旗、匯丰和聯合瑞士等國際大銀行的分析師警告國際投資者對中國大陸股市敬而遠之。而中國的經濟學家也擔心,1997年的亞洲金融危机可能在中國重演。

黃菊被奪權:江派全面崩潰的征兆?

剛結束的中國金融工作會議傳出了一項重要消息:沒有出席會議的常務副總理黃菊,已將分管全國金融工作的權力,交給總理溫家寶。黃菊若然真的突然交出權力,形同自斷雙臂,實在耐人尋味,除非因為政治原因或已經失勢,否則最高決策層成員,絕少突然交出權力。亞洲時報的報道說,看來,黃菊真的成為明日黃花了,而江派离崩潰之日相信也不遠了。

郭飛雄案退查 郭飛雄被轉押沈陽

本台消息,1月22日下午,郭飛雄的太太張青從廣州市公安局預審科得知,郭飛雄案1月19日已經從天河區人民檢察院退回廣州市公安局補充偵查。張青同時得知,郭飛雄已經于1月20日被“移送轉押”到遼宁省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