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英國攝影師稱萬�長城正逐漸消失

一名英國攝影師,近日特別選定1百年前拍攝過的140個長城景點,回到同一地點再拍下來。該名攝影師指長城由於人為的破壞面貌不斷改變,並正在不斷消逝。

2、何俊仁組建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22號,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以個人名義組成「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支持中國的維權律師。何俊仁表示,希望能藉此改善中國人權和法制。

3、河南煙花爆竹爆炸5死4傷

河南省泌陽縣21號先後發生兩起煙花爆竹爆炸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4人受傷。據悉,兩起事故都是由於非法生產煙花爆竹造成的。

4、廣西村民抗議紙廠污染被捕

廣西省一家造紙廠因為長期排放污水被環保局下令停產,但工廠仍私下生產。過百名村民因水源受污染及電費的問題,近期前往工廠示威,結果警方對村民使用胡椒噴霧,造成十多人受傷,並抓走十多名村民。

5、花旗匯豐發中國股市泡沫警告

據BBC報導,花旗、匯豐和聯合瑞士等國際大銀行的分析師警告國際投資者對中國大陸股市要採取警惕態度。分析師指出,中國股市已呈現泡沫狀,股票價值與公司表現的關係嚴重不符。

6、港人擔憂中國食品品質

香港民主黨最近進行一項調查發現,香港人對歐美食品的信心最高,其次是日本與南韓食品,而對中國食品,最缺乏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