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跨界別選委將舉辦特首選舉論壇推動民主

【新唐人】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中8個分組界別共約100名選委,決定于3月上旬舉辦跨界別的特首選舉論壇。籌備小組在星期天(1月28日)宣布,舉辦論壇旨在突破中共操控的小圈子選舉框框,推動香港的民主發展。

參与籌組這個公開論壇的選委來自法律界、工程界、高等教育界、教育界、社會福利界、資訊科技界、會計界及建筑測量界等8個界別。据籌備小組發言人表示,這几個界別的選委對舉辦論壇普遍表示歡迎,希望藉此突破北京操控的小圈子選舉框框。

資訊科技界選委莫乃光表示,論壇除了邀請所有選委,還將向公眾開放,小組已經邀請泛民主派參選的梁家杰議員和現任特首曾蔭權出席論壇。

香港行政長官選委(資訊科技界)莫乃光:“這是歷史上第一次香港的行政長官選舉的辯論,當然做第一次不是我們純粹的目的,但是如果時間以及實際的情況令到這兩個候選人都參与的話,我們希望這可以成為香港民主進程上一個很重要的歷史性時刻。”

工程界選委李智明也認同舉辦論壇的重要意義。

曾蔭權在05年的特首補選期間是唯一的候選人,他并未參加過任何民間舉辦的公開論壇。有選委表示,曾蔭權這次難以回避論壇。

香港行政長官選委(建筑測量界)吳永輝:“這個投票群体是香港很核心的、代表各方面的重要力量以及代表了社會的核心价值,所以我們看不到有任何的理由推托這些公開和針對整個社會核心議題的辯論。”

會計界選委韋志堅則指出,論壇將促使未來特首的施政開始面對市民。

香港行政長官選委(會計界)韋志堅:“我們今次提出這個論壇是給兩個候選人一個很好的机會,提出他們自己在各政策領域實質的看法,去爭取市民的認受,對他們當選以后是好的,對他們以后的施政是有幫助的,所以要看到這是雙贏的安排,對他們是好的。”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