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決定起訴剛果前武裝領導人

【新唐人】國際刑事法庭星期一1月29日,宣布有充足的證据起訴剛果武裝領導人托馬斯.盧班加犯下的戰爭罪行,他將面臨國際刑事法庭2002年以來的第一次審判。

法庭起訴盧班加的決定為對他進行審判鋪平了道路,檢方指控托馬斯.盧班加在剛果內戰期間為他所在党派的武裝分支招募數千名儿童兵。法官克勞德喬丹(ClaudeJorda )說:“法庭有充足的證据起訴托馬斯.盧班加在剛果內戰期間招募數千名15歲以下的儿童兵,參与軍事行動。”

剛果蘊藏有丰富的黃金,鑽石和木材,1998年到2003年成為了反叛分子,當地派別,部落 和鄰國的戰場,戰爭中有400万人喪生,大部分死于飢餓和疾病。

公訴人稱盧班加是剛果伊圖里地區反叛軍的首領,他訓練最小10歲的孩子殺人,導致在內戰期間許多儿童被殺。

盧班加的律師否認這一指控。

盧班加在對烏干達上帝抵抗組織(Lord’s Resistance Army)長達20年領導中導致了數万人喪生。他也是國際刑事法庭逮捕的該組織的第一個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