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陳光誠家屬探監遭拒

【新唐人】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終審判決後,家人近日前往沂南縣看守所探視,但是當局禁止會見,也沒有說明任何理由。

25號是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終審判決之後,在沂南縣看守所的第一個探視日,陳光誠的母親以及大哥和四哥三人前去看守所探視,等了二個小時最終無法見到陳光誠。陳光誠的大哥陳光褔表示,當天還有其他二十人會見自己的親人,只有他們不被獲准見面。

陳光褔:“我們就問他們為什麼不讓會見,終審結束了應該會見他,他們說我們說不清,我們反覆追問,他們說:你要想問的話,你到前邊二樓辦公室去問,但是辦公室的人說,你不要問了,也不要等了,說不讓見就不讓見。”

據了解,每一個月的25、26、27號三天都是看守所的探視日,陳光誠的辯護律師曾向家人表示,依照法律規定,現在終審結束,家人完全有條件會見。

陳光褔:“媽媽本來是滿懷希望能見到光誠,但是當被告知不讓會見的時候,她非常痛苦的樣子。我們的要求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但是他們不按法律去做,是他們在違法,我們並沒有錯。”

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因為被當局執行「監視居住」而無法前去探視。她表示母親一直很擔心陳光誠的身體,原本預計過年前至少能見到兒子一面,沒想到被看守所拒絕,回家當天幾乎一言不發。

袁偉靜:“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還不讓看,不管怎麼說…這是他(陳光誠)第一次在外面自己過年,很孤獨,去年的時候雖然我們也是被看著,但是我們一家還在一起。”

陳光誠因為揭露臨沂地區計劃生育黑幕而遭當局打壓,去年八月被補,今年一月12號終審判決維持原判四年零三個月有期徒刑。

目前陳光誠在看守所身體狀況不佳,陳光誠的辯護律師正為他申請監外執行,但還沒有獲得批准。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