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簡訊

【新唐人】伊拉克納賈夫300名武裝分子遭擊斃

伊拉克納賈夫官員星期三表示, 在上周日的軍事行動中,有300名什葉派武裝分子被擊斃,超過600名被逮捕,這是美國主導的軍隊在伊拉克最大的軍事行動之一。官員稱在納賈夫的戰斗中有12名聯軍士兵陣亡,其中8名來自軍隊,4名來自警方,并有27人受傷。

尼日利亞證實一名婦女感染禽流感

尼日利亞首都拉各斯一名婦女的尸体內被檢測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這是自一年前尼日利 亞在家禽体內發現病毒以來, 第一次人類感染病例,也是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國家的第一個人類感染病例。禽流感在世界范圍內已導致164人死亡,專家擔心病毒會變异成人傳人的致命傳染病。

古巴官方電視台播放卡斯特羅畫面

古巴官方電視台今天播出總統卡斯特羅(Fidel Castro)接見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的畫面。這是三個月以來有病在身的卡斯特羅首度在熒幕中出現, 80歲的卡斯特羅看來十分虛弱。古巴方面否認他身患癌症。這是卡斯特羅七月二十七日接受腸道手術后,古巴當局第六次播放他的錄影片段。美國白宮并未立即對這段畫面表示任何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