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中國方面的簡訊

【新唐人】1、 社科院報告:中國樓市已出現泡沫

中國社科院日前發佈《2007年中國服務行業發展報告》指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泡沫已經浮現,無論在規模、結構、價格以及 利潤上,都存在一定問題。高房價在民眾中早已引起強烈不滿,開始採取抗議行動。

2、 勞資糾紛威脅中國社會穩定

中共官方媒體稱,中國勞動糾紛案件日增,如果不能妥善解決,可能威脅中國社會穩定。常見的勞動糾紛包括雇主擅自解除勞動合同、拖欠工資、非法強制工人加班和克扣加班工資。據悉,2005年勞動糾紛案件比前一年上升了20%。

3、雲南交通廳副廳長胡星遭公安部通緝

雲南省交通廳的副廳長胡星﹐涉及重大經濟犯罪問題﹐最近被公安部發出A級通緝令通緝﹐目前胡星潛逃。

4、 美、中:垃圾郵件及電腦病毒最大來源

資訊安全管理公司Sophos公佈2007年安全威脅報告中指出,美國和中國是去年發出電腦病毒和垃圾信件最多的國家。全球近三成的電腦病毒是在中國寫的,多數是特洛伊木馬病毒後門程式,其中17%可以竊取線上使用者的密碼。

5、 谷歌承認:向中共低頭導致谷歌受損

谷歌兩名創辦人拉里-佩奇與塞爾吉-布林,上週末首次對外承認:「谷歌在中國的自律行為所帶來的後果是負面的。」布林表示,谷歌從2005年在中國大陸進行自我過濾,去除搜索引擎裡有關六四、法輪功等相關問題的正面真實報導以來,該公司的國際聲譽,尤其在美國與歐洲,已受到嚴重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