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足球賽騷亂 一警察遇難

【新唐人】星期五(2月2日)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卡塔尼亞隊迎戰巴勒莫隊,賽中球迷發生騷亂,造成一名警察死亡。這是一週多來第二位因為足球賽暴力事件的死亡者。義大利足球協會隨即宣佈暫停本週末的所有賽事。

這名38歲的警察是在騷亂中,被鬧事者將自製炸彈丟到車子裡而造成死亡的。

這場比賽中兩隊球迷情緒高漲,不斷鼓譟,從体育場外涌進的催淚瓦斯的煙霧,曾使比賽被迫停止了半個多小時。

比賽結束後,發生了更嚴重的暴力衝突,情緒激動的球迷不但扔沖天炮等煙火,還拿鐵棒攻擊警察。在激烈衝突中,約有一百多名警察與球迷受傷。警方表示,已經逮捕了九名滋事者,另外有23人遭到拘留。

義大利足球協會立即宣佈暫停這個週末的所有比賽。足協主席潘卡利表示,停賽很可能會無限期,細節將於下週討論,他希望擬定出嚴格的管制措施再復賽。

義大利政府則是立刻排定下星期一(2月5日)召開高層危機應變會議,商討緊急措施,以避免暴力事件再次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