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避抗議 胡錦濤取消參觀贊比亞銅礦厂

胡錦濤在贊比亞4日原定前往中國商人經營的銅礦場的參觀計畫被取消。据報,取消的原因是因為有贊比亞人對中國商人違反勞工法和掠奪礦產資源不滿,計畫舉行抗議活動。

2、浙江台州火災造成至少17人死亡

中國浙江黃岩區一家商鋪在2月4號凌晨1時40分發生大火。目前已有17人死亡,多名受傷者在醫院搶救,据信死者都是民工。

3、南京化工厂爆炸一死六傷

4號下午,南京鼎山精細化工厂一儲有十四吨小儲量异丁烯的儲罐爆炸起火,導致鄰近工區的七名工人死傷。目前大火已被扑滅,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4、中國留守儿童人數達兩千万

据官方資料顯示,中國14歲以下的農村留守儿童已達2000万人,并呈增長趨勢。其中80%以上的儿童只能通過打電話与父母聯系。許多儿童只能藉著日記抒發對父母的思念之情。

5、在尼被綁九名中國工人獲救

在尼日利亞被綁架的9名中資石油公司員工2月4號獲救,近日他們將被送回國。

6、格林納達錯奏中共國歌引發烏龍案

加勒比海島國格林納達2月4號,邀請中共大使出席女王公園体育場的揭幕式,在場皇家員警樂隊演奏的居然是台灣國歌。目前警政總署拒絕給予任何解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