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要求塞爾維亞合作追捕戰犯

【新唐人】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總檢察長德爾龐特(Carla del Ponte)星期三, 敦促歐盟領導人,要求塞爾維亞与法庭合作,在2010年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結案前能追捕戰爭罪犯。

德爾龐特星期三稱, 國際社會并沒有為戰犯接受審判作出足夠努力。

德爾龐特在与比利時外交大臣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將在2010年結案,而現在還未抓獲塞爾維亞前領導人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ic)和姆拉吉奇(Ratko Mladic) ,現在所剩時間不多了。她說:“我來到這里,我還將去歐洲尋求幫助,我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持,以讓我們履行職責。”

比利時外交大臣德古赫特表示,在沒有得到德爾龐特同意的情況下,他不贊成歐盟恢复与塞爾維亞的談判。

比利時与荷蘭對塞爾維亞問題立場強硬,他們表示要恢复歐盟在去年五月暫停的与塞爾維亞的談判,塞爾維亞必須与海牙法庭合作讓戰犯接受种族滅絕罪的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