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胡錦濤全球最大獨裁者榜上名列第四

美國《大觀》雜志日前公布2007年世界十大獨裁者名單,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名列第四。作家沃勒海因斯基對外表示:中國沒有言論和宗教自由,勞教所依然存在。

2、記者被欠薪還被打受傷

□西農村報的七名記者近日在网上張貼帖子,曝光該報社拖欠他們薪資半年,其中一名女記者到報社討薪甚至遭到報社主任的毆打。上個月七名記者聯名上書向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總署討說法。

3、探訪師濤仍受嚴格限制

前湖南《當代商報》記者師濤的弟弟師華15號對外表示,當局仍然嚴格限制探訪師濤,被北京當局判處十年徒刑的師濤,去年底獲得國際報業聯合會頒發的自由新聞金筆獎。

4、濟南爆竹市場爆炸 數十輛汽車被毀

濟南市一個煙花爆竹市場15號發生爆炸,造成數十輛汽車被炸毀,所有攤位全部化為灰燼,爆炸發生時市場上約有三四百人,但沒有人員傷亡。

5、鄭明芳堅持維權 當局威脅拍賣房產家產

天津維權女士鄭明芳的家,15號被二十多名法警、公安警察圍住,表示要強制將鄭明芳全家驅赶出家門,并將拍賣她的房產、家產。當天鄭明芳拒絕在「強制執行」的文件上簽字。

6、 云南林業局油漆綠化山体

据大陸媒体近日報導,云南富民縣農林局為了綠化一座光禿禿的山体–老首山,用綠色油漆將數千平方米的山体全部「綠化」。据悉,去年7、8月間 7名工人噴了45天,工程耗資47万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