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廣東三月起全面限制用水

「廣東省用水定額」規定將於三月一日起實施,將全面限制工業、農業、公共服務業及城市生活用水。在廣東投資的香港企業認為,新規定實施後將導致水价上漲,增加企業的生產成本。

2. 重慶長江 嘉陵江水位降至零水位以下

重慶市今年春旱嚴重,全市已有上百万人出現了臨時飲水困難。長江、嘉陵江的水位持續走低,達到當地零水位以下0.4米,航段變淺變窄,25號已傳出貨船“順風3號”擱淺的消息。

3. 北京連續兩天發布大霧預警

北京市气象台26、27號接連兩天發布大霧預警,气象台觀測顯示,城區平均能見度在2公里到3公里,部份地區霧气更濃,通州能見度為800米,而大興的部分路段能見度只有100米。

4.昔日林黛玉 今日妙真法師的陳曉旭

因飾演1987年版電視劇《紅樓夢》中 “林黛玉” 而家喻戶曉的陳曉旭剃度出家,連日來引起网友們的熱烈討論。陳曉旭是遼宁省鞍山市人,具有億万家產。23號她在長春百國興隆寺剃度,法號妙真。

5.中國在海外的人才流失

北京的社會科學院2月份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中國是全世界人才外流最嚴重的國家。据中共媒体報導,從20世紀80年代以來,在海外留學的中國人當中,有三分之二的人選擇不回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