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孤儿紀錄片《潁州的孩子》奧斯卡獲獎

【新唐人】在剛剛落下帷幕的第79屆奧斯卡金像頒獎典禮中,一部由旅美華人女導演楊紫燁執導的反映中國愛滋病實際情況的華語記錄片《潁州的孩子》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楊導演表示,她只是在用鏡頭記錄那些無助儿童們的經歷、痛苦和憤怒。

這部反映愛滋病孤儿生活的記錄片長度僅39分鐘,導演追蹤采訪了潁州受愛滋病影響的家庭,講述了愛滋病對感染者及其家庭造成的恐慌,并對當地愛滋孤儿的生活做了詳實的記錄。

楊紫燁在接受媒体采訪時表示,她是在用鏡頭記錄那些無助的孩子們的經歷、所遭受的痛苦、歧視以及他們的憤怒。反映他們的無助和困窘。

据官方統計,中國目前大約有65万名愛滋病感染者,其中包括76000名愛滋孤儿。而一些專家認為實際數位遠遠高於官方統計資料。聯合國曾指出,如果中國不采取果斷措施,到2010年愛滋病感染者數量有可能達到1000万。

新唐人記者晨芳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