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公司將宣布裁員 引發工人不安

【新唐人】歐洲空中巴士飛机制造公司將在星期三(2月28日)宣布詳細的裁員計划內容,引發工厂員工的焦慮和不安。 据信,空中巴士公司此次將在在歐洲各國的分公司內裁員1万人。

空中巴士(Airbus)公司的德國分公司內,員工們怀著焦慮和不安的心情,等待著公司宣布有關人事精簡計划的具体內容。

航空工業界的消息稱,空中巴士將會在歐洲各國的分公司內裁員1万人。

一名在德國漢堡工作的員工沙保(Fritz Sarbow)說,他對公司處理這次危机的方式感到失望。

他非常擔心會失去工作,他說:“我認為我們也應該會受到影響。我听到的最新消息說,會在德國裁員3千人,其中的8百人是屬於漢堡公司內的人。“

另一名員工洛哈瑪(Ingrid Lohmann)說:“我非常的擔懮,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會受到影響。”

由于全球最大型的客運飛机A380的制造出現延誤, 空中巴士公司一直備受財政壓力。空中巴士公司的母公司歐洲航空防務航天公司(EADS)表示己經批准了這項重組計划。据信,此次裁員影響最大的是法國和德國,將分別減少4300個和3700個職位。除法德兩國外,空中巴士公司還准備在英國裁減1500人,在西班牙裁減5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