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重慶大旱 長江航道限時禁航

中國重慶出現50年罕見的春旱,嘉陵江水位創歷史新低,造成一百五十萬人飲水短缺,長江及其支流水位持續下降,長江重慶段多處通航水域出淺,27號起限時禁航,進行航道疏浚施工。

2. 大陸女大學生就業面臨受性別歧視

西南政法大學最近一份調查報告顯示,約70%的女大學生認為在求職過程中存在男女不平等,北京某大學教務處人員招聘啟事寫著「限男生」,而一些沒有註明性別要求的用人單位,私下仍是歡迎男生。

3. 廣東2月後可能出現流感高峰

中華醫學會會長鍾南山院士26號在廣州表示,今年過年期間廣州天氣暖和,流感和感冒高峰會適當推遲,二月以後可能會出現流感高峰。

4. 兩名香港記者珠海採訪被打傷

兩名香港有線電視記者26號晚上在珠海跟進走私魚報導時,被不明身份男子打傷,攝影器材被毀,其中一人住院。香港記者協會發出遣責,要求中共當局必需保障新聞工作者的採訪權利及人身安全。

5.河南貧困縣民眾 披露政府奢侈蓋豪宅

位於河南省東北部的貧困地區濮陽縣民眾,因為不滿當地政府奢侈蓋豪華辦公大樓及高檔別墅,近日在互聯網上披露此事。據悉,濮陽縣人均財政收入僅200余元、尚有數十萬人無法解決溫飽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