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西安網吧發生火災500台電腦被燒毀

2月28號,西安一家面積達1300多平方米的網巴遭遇大火,500台電腦均被燒毀;而在前一天,另外一個網巴遭到大風襲擊,房頂被掀掉。兩家網吧距離不到30米,到目前為止未有傷亡的報導。

大陸名人和富人超生可能被上黑名單

中共人口計生委目前正在制定相關政策,將針對富人、名人超生現象予以懲罰。預計將建立一個不良記錄檔案,一旦發現超生現象,就將對他們進行經濟和社會譴責的雙重懲罰,包括禁止參加各種獎項的評選等。

中共中宣部發出禁令達20 條控制輿論

據香港明報報導,最近中共中宣部發出一份《新聞報導通氣會紀要》,其中列出新聞報導禁區達二十項,包括防止借維權暴露中共司法內幕﹔防止借輿論監督名義暴露當局黑幕等。

房價、失業和生病成為中國公民恐懼原因

近日《南方都市報》聯合網易等網站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顯示,3分之一的人表示,最大的生活壓力是「房子太貴,買不起房」,還有2成多網友表示「工作沒有穩定感,擔心失業」。有16%的網友認為看病太貴導致怕生病已成為主要壓力。

深圳民警為影響評選開巡邏車大批收購報紙

深圳一家報刊目前正在舉行警隊五朵金花的評選,而當地一些民警開著巡邏車四處收購該報刊,企圖自己填寫選票,影響結果,造成該報刊在深圳脫銷。市民評論說,這項評選本來應該由市民群眾評選的,現在民警大量買報自己填,顯然不合情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