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美期刊報告稱禽流感病毒株源自廣東

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PNAS )一篇由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研究人員所撰寫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廣東省是高病原性H5N1禽流感病毒株最早的發源地,也是不斷爆發的H5NI病毒大流行的源頭。

2. 河南當局抓捕家庭教會領袖和韓國牧師

對華援助協會證實,河南省南陽市宛城區一家庭聚會聖經班6號被當地警方襲擊,34名教會領袖和3名韓國牧師被抓捕,其中包括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副會長董全玉牧師。

3. 中共禁止設立新網吧

中共當局近日規定2007年不再批准新開網吧,已獲批准者需在六月底前開業,當局否認藉此控制資訊與互聯網的使用,但中國網民依然不能瀏覽對中共不利或者未經當局審查的網站。

4. 大陸軍轉幹部生活困頓上訪遭拘留

中國許多軍隊轉業幹部因待遇被取消,生活面臨困境,近年來不斷的集體上訪,據了解,僅煙台市2006年上訪人數達五千多人,每逢節假日或敏感時期,當局都會對他們進行監視、拘留。

5. 中國貧困人口約一億人

中共政協委員王志寶6號表示,中國貧富差距嚴重,貧困縣與比較發達地區在教育、醫療、衛生和文化設施等建設的差距很大,中國需要扶助的貧困人口約有一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