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寧妻子在美國控告雅虎向中共洩密

【新唐人】因言獲罪被判囚十年的北京異見人士王小寧,他的妻子余凌日前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準備向雅虎公司提出訴訟。余凌指出,雅虎由於向中共當局提供王小寧的電子郵件信息而導致王小寧入獄。王小寧夫婦的朋友,西安異見人士鄧永亮9號表示,支持余凌的行動,並_責雅虎的犯罪行為。

王小寧妻子余陵7號在美國表示,由於雅虎向中共安全部門洩漏丈夫的電子郵件信息,導致王小寧被重判10年有期徒刑。因此打算在美國聘請律師,控告雅虎,並要求雅虎道歉以及作出經濟賠償。余凌進一步指出,在王小寧的判決書裡有4條罪狀,其中有兩條都是雅虎提供的網址。

作為王小寧夫婦的舊識,西安異見人士鄧永亮對余凌的行為表示支持。

西安異見人士鄧永亮:「他提醒我們雅虎幹過傷天害理的事,現在還在幹傷天害理的事,並且沒有做出相應的懺悔,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全世界正義的人民都有義務拿出實際行動來譴責雅虎公司的不人道的犯罪行為。」

除了王小寧,雅虎公司還涉及洩漏其他三名網絡人士資料給中共當局,造成這三人被判刑,他們其中包括遭重判10年 的湖南記者師濤,以及前四川財政局官員兼網絡作家李智,和遼寧異議人士姜力軍。

現年57歲的王小寧,在1989年64事件之後經常在互聯網發表文章,他曾經撰寫編輯《時事政治評論》通過雅虎部落格及郵箱廣泛發送。2002年,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秘密判囚王小寧10年,消息直到2005年才曝光。

新唐人記者林洪 方天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