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中國人均負擔行政費用20年增長23倍

中共兩會期間,有政協委員指稱,20年來人均負擔行政費用的增長速度,明顯快於人均GDP和財政收支的增長速度。費用超常規增長与政府浪費現象有關。

2. 河流污染嚴重 中國3.2億人用水不安全

中國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最近出版環境綠皮書「二零零六年:中國環境的轉型与博弈」。書中指出,中國大陸約有百分之七十的河水受到污染,造成至少三億兩千万人用水不安全。

3. 中國网站侵權賣畫 引國際關注

環球郵報10號報導,一家「中國油畫批發公司」网站打折出售數千幅西方藝術家的繪畫拷貝,嚴重侵犯原創作者智慧財產。「國際知識產權聯盟」(International Intellectual Property Alliance)指出,2006年中國侵犯版權价值超過22億美元。

4. 廣州人几年後恐怕吃不到本地產的香蕉

据廣州市科學技術協會透露,廣州現有的8667公頃香蕉林中,超過3分之1面積感染了號稱「香蕉癌症」的巴拿馬病,而且每年以20%的速度擴大感染面積。目前主要產區南沙香蕉已經絕跡。

5. 中國大陸麻疹疫情爆增

中國衛生部12號發布二月傳染病疫情通報指出,二月份麻疹病例共有9501例,比一月份上升了12.48%,比去年同期上升了68%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