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指實現民主才能解決香港管治問題

【新唐人】中共人大副委員長成思危在中共兩會期間放話,香港如果整天搞政治不集中精神高經濟,必將被邊緣化。香港泛民主派行政長官候選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對此回應時指出,只有實現民主才能解決香港管治所出現的問題。

梁家傑出席一個特首選委論壇後表示,不能只講經濟而不談政治,香港只有實現民主,才能解決眾多的社會問題。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一定要每個人的聲音都被尊重,不會像某一些大的財團傾斜,每個人都要有同樣發言的權利,我想這樣的情況只有民主制度才能做到。

對於有些中共政協常委警告有辦法查出選委投白票,港府當局不予評論,只是強調有足夠措施確保選委投票意向不被洩露。梁家傑表示,政府有關部門應該就事件進行調查。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選舉管理委員會、廉政公署都應該正視這個問題,究竟他是一個戲言或者是他真的掌握了一些資料,知道了人家投什麼票,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是對香港投票制度的公信力很嚴重的打擊。

另一邊,角逐連任的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同一日本來準備出席一個勞工界酒會。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與職工盟代表知道消息後在現場等候,抗議小圈子選舉,並要求實現普選及立法制定最低工資。出席的港府高官都接收了團體的請願信,但曾蔭權卻以保安理由臨時取消行程。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