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在香港民間公投中大勝曾蔭權

【新唐人】香港民間團體在官辦的行政長官選舉當日舉行公投,結果梁家傑以高出曾蔭權一倍的得票獲勝。此外,超過9成投票者支持2012年普選。

在官方特首選舉同日舉行的“全民投票實踐計劃”共有30個投票站,全日有8千多人投票。主辦團體星期一公佈點票結果,梁家傑以64%的得票勝出,曾蔭權只得32%。另外有3%的白票和1%的廢票。此外,92%的投票人支持2012年普選,只有5.7%反對。

發起者之一、民主黨成員范國威表示,投票人數等於8百人選委會十倍,代表性比小圈子選舉更高。他強調活動已達到實現公民參與權利的目的,結果是公正的。

香港民主黨成員范國威:結果不是我們可以控制得到的,也不是我們想控制的,共產主義國家的情況才控制選舉的結果的,我們不會做這樣的事。

范國威更說,梁家傑在公投中的得票數字與民意相吻合。

香港民主黨成員范國威:同過去10年�, 過去10年多次的大大小小不同的學術機構做的民調,問到香港人對普選、對民主的訴求是好一致的,六成半這個數字是一個好重要的數字。

另一位發起人、香港人權監察主席何秀蘭表示,公投比一般民調更能體現參與者積極主動的意願,數據也嚴謹得多,她希望今次活動能促進中國的民主法治。

香港人權監察主席何秀蘭:我們都希望同中國互動。我們確實是一國,但是有兩制的空間,我們香港應該很珍惜兩制的空間,儘量去推動民主、維持法治。

何秀蘭還表示,主辦團體希望港府在年底的區議會選舉期間就政改方案進行全民公投,否則會有相應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吳俊婷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