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紀念三角制衣廠發生火災96年

【新唐人】紐約市的另外一個911發生在1911年的3月25日。當時發生在格林威治村三角制衣廠的一起大火造成146人死亡。26日﹐紐約民選官員﹐制衣業工會以及附近居民在當時火災發生的地方舉辦第96年的悼念活動。

96年前在這裡設場的三角制衣廠有500名女工。因為防止女工出門休息的鐵門在火災時沒有辦法打開以及有限的救火設施最後釀成慘劇。這場災難也帶來了整個紐約市以及紐約州針對工人工作環境改善以及工人權利保障的法律大幅修改。

紐約市總計長威廉湯姆森表示﹐現在很多工人的工作環境還很差﹐有人甚至在試圖解散工會﹐人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繼續下去。“任何一個把犧牲工人工作環境而賺來的多余美金放在自己的口袋里的行為﹐我們都不支持﹐我們要反對﹐我們要控告你﹐讓你離開。”

紐約市議會議長奎恩表示﹐紀念活動的意義就是要所有人都記住那場災難﹐不讓它在次出現。“當你忘記歷史的時候﹐歷史將會重演。我們現在要負其責任﹐不要讓這樣的事再在紐約市﹐州以及全國發生。”

“這裡聯合”工會代表張笑瑛﹕“他們的犧牲警告我們要把消防條例做得好一點”

現在的紐約大學生物和化學中心就是當年發生三角制衣廠火災的地方。146名學生和制衣業工會成員還有現場民眾﹐自願將一朵朵白花放置在火災照片前﹐悼念那些因為窒息、燒傷或跳樓而死去的年輕移民女工。三角制衣廠火災是2001年911恐怖襲擊之前﹐紐約市發生的最慘重的災難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