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中共活摘器官調查報告修訂版出台

國際獨立調查員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稍早在加拿大國會公佈的《血淋淋的器官摘取──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修訂版》,中文翻譯稿現已面世,這部近3萬字的調查報告,通過搜集到的大量證據證實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實性,在國際社會引起強烈震撼。

2. 中共投鉅資開發西藏 動機遭質疑

針對中共政府計畫在今後3年期間為西藏發展投放巨額資金,西藏流亡政府人士慈仁塔奇28日質疑北京方面的這一動機,他表示中共當局經常會說這是為了藏族人民的利益,但事實證明往往並非如此。

3. 亞洲巨額外匯儲備導致資產泡沫

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阿里28日表示,亞洲發展中國家的巨額外匯儲備,導致資產泡沫化,大多數發展中國家的外匯儲備遠遠超出了它們的需要,亞洲發展中經濟體目前持有的外匯儲備達到了2.28萬億美元,中國的外匯儲備逾1萬億美元。

4. 自殺成中國青少年頭號殺手 學者關注

中共官方媒體27日坦承,中國的自殺率長期領先世界,尤其是青少年的自殺率近年來居高不下,評論人士李丹認為中國整體的社會環境令人感到壓力沉重,缺乏社會的關懷和支持,在絕望的情況下,自殺的嚐試就容易成功。

5. 川貴湘千萬人面臨缺水危機

近年來,中國各地頻頻出現缺水危機,四川,貴州,湖南,重慶等地的飲用水缺乏問題更加嚴重,目前統計約有一千萬人的生活受到影響。環境問題分析人士認為工業用水造成的污染,地下水的過渡開採和水資源的浪費都是造成飲用水缺乏的主要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