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悉尼精彩落幕,觀眾贊中華文化乃世界之最

【新唐人】神韻藝術團在澳洲的最后兩場演出3月31日完滿落幕,他們在五個城市的十二場演出在澳洲掀起了中華文化熱,西方觀眾贊嘆中華文化是歷史上最好的文化,華人觀眾則視神韻演出為海外長大的下一代了解中華文化的好机會。

3月31日下午7點半,神韻藝術團在澳洲的最后一場演出拉開帷幕。由于前十一場演出的成功及媒體的密集報道,觀眾對神韻藝術團的期待和評价越來越高,一位已經是第二次觀看演出的西人觀眾說,中華文化在歷史上是世界上最好的文化。

西人觀眾一:“它太好了、簡直太好了。它將你的思想帶入另一個層面,音樂扣人心弦,你這時候簡直覺得象在天堂里一樣。在歷史上,中華文化是全世界最优秀、最唯一無二的,底格里斯–幼發拉底河文化已經是很發達的文化了,但它還是比不上中國文化。所以我想我們有許多要學習的。”

西人觀眾二:“我妻子坐在我邊上,她一直都在抓我的胳膊,她喜歡那些服裝、樣式,她太激動了,把我的胳膊都抓青了。”

一位來自俄羅斯的觀眾說,看完神韻的演出,她決定要學中文。

俄羅斯的觀眾:“我覺得特別有意思、好極了,充滿歷史,我喜歡那些舞蹈和表演。我終于決定要學中文了。”

許多家長都帶著孩子來觀看演出,希望孩子能從中了解正統的中華文化

服裝店業主吳女士:“挺好的,我們兩個小孩子都很喜歡我覺得帶他們來呢,也是叫他們了解一下中國文化。”

華人家長二:“非常的精彩,特意帶我女儿來看,因為她在這里出生的,從來都沒有見過這种中國人的文藝節目,非常好看。”

悉尼著名MLC私立中學的戲劇及舞蹈系主任 Lisha Jinga已從事藝術教學二十多年,她負責編寫紐省戲劇科教材。這次,她的一名華裔學生正將新唐人晚會作為自己的學科研究項目。

Lisha Jinga:“我們擁抱所有的文化,我們鼓勵學生吸取他們自己的文化,我們在這樣的基礎上培養關心這個世界的孩子。”

結束了在澳洲的演出后,神韻藝術團將于4月1日离開悉尼赴新西蘭表演。

新唐人記者曾錚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