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聚集重慶「釘子戶」現場向外媒喊冤

【新唐人】近日四川重慶「最牛釘子戶」事件被海內外媒體大量曝光以來,不少來自中國各地的訪民聚集重慶,借此機會向外國媒體遞交材料,希望他們幫助申冤。

六四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的嚴文漢表示,現在每天都有二、三十名上訪群眾聚集在重慶「釘子戶」現場,尋求海外媒體的幫助,希望媒體能為中國人鳴冤。

嚴文漢:『一旦有外國媒體去採訪了,這些訪民就蜂擁而至了,藉這個機會就喊冤吧,當地加上四川去的,還有其它地方去的,至少有二、三十戶人。』

遠從廣東特地到重慶的訪民陳風強表示,多年來他跑遍各級政府上訪,向國內媒體投訴,但沒人願意解決他的問題,所以藉著媒體聚焦「最牛釘子戶」的這個機會,他尋求國際媒體關注。陳風強說不只是為了個人爭取正義,也是在為中國老百姓爭取合法權益。

陳風強:『因為在現在一黨專政情況下,本國記者不報導,本國政府又不管。我上國務院上訪,連信都不看,就報警要抓我。後來我就馬上到重慶釘子戶這裡來尋求國際媒體的關注。』

據了解,陳風強本人也是政府執行強制拆遷下的受害者,他於2003年購買房屋,但珠海金灣區政府未經他本人同意,便將房屋賣給當地一家製藥公司辦廠。

嚴文漢表示當局在拆遷民宅中根本不顧法律規定以及百姓利益。

嚴文漢:『政府要拆你房子它很牛氣啊!並不是被拆遷戶牛,是政府牛。中國老百姓的房產,完全不受法律保護。它想拆、它看上這個地方,這房子就是它的!隨便給你一點補償,它根本不和你商量。』

嚴文漢說,訪民聚集「釘子戶」現場,格外引人側目,德國和美國的電視媒體都對他們進行拍攝,並且收下了他們的上訪村料。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