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各界關注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

【新唐人】日前加拿大人權律師麥塔斯和前國會議員喬高訪問德國,向各界介紹他們有關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調查報告,引起公眾和媒體的關注,請看來自德國的報道。

上周末在德國法蘭克福附近舉行的“中國人權和經濟內幕“的專題研討會上, 中共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案例成為關注焦點. 會議主辦者之一德國國際人權協會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以此為重點案例介紹了中共統治下的人權惡化,引發媒體的大規模報道.

麥塔斯和喬高在會上說, 他們搜集到的34項證据, 指向一個結果: 在中國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正在被中共有系統的謀殺,以獲取其器官高价出賣。

越臨近2008北京奧運會,公眾對中國問題的關心也隨著升溫. 會議第二天, 全德國發行的“世界報“以整版篇幅,介紹了兩位加拿大人權斗士的調查結果.

被稱為“教皇和天主教之聲”的梵蒂岡電台在新聞發布會當天播出德語節目,介紹法輪功的修煉者成為器官交易的犧牲品。德新社, 威斯巴登快報,科隆通訊和陶努斯日報等媒體也對此事進行了報道。

調查報告的內容令在場的听眾震惊,人們當場詢問如何才能幫助及早制止這一罪行。

麥塔斯和喬高前一天在柏林和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各党派代表會晤, 介紹他們所取得的一手資料. 人權委員會副主席海巴赫稱他們帶來了很重要的消息.德國國會打算在五月初通過一項跨党派的提案, 譴責中國的勞改制度.

海巴赫議員在研討會閉幕詞中再次向兩位加拿大調查員表示感謝, 他說," 務必要在德國公眾中進一步公開器官交易的內幕, 因為有不少人到外國尋求器官來源,如果這种器官移植旅游業可能導致他人喪生, 則是文明社會的退步."

以上由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法蘭克福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