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高速列車試運行 打破記錄

【新唐人】國新高速列車“V150”在4月3日試運行中以時速574.8公里打破世界有軌列車行駛的速度紀錄。新列車也將在今年6月10開始使用。

國“V150”試驗列車全長106米,重268吨,由2個牽引机車和3節雙層車廂組成,它將會從巴黎駛往法國東部,開辟一條新線路。

1990年5月,法國高速電气机車在試驗中創下515.3公里╱小時(320.2英里/小時)的有軌列車行駛世界紀錄。

由于該高速列車經特別設計,其配置可以使行駛速度至少達到540公里/小時(335.5英里/小時),相當于短程螺旋槳貨運飛机的飛行速度。

日本在列車速度上保持絕對优勢,日本的磁懸浮列車行駛于巨大磁場的導槽上方,与軌道不接触,2003年該列車創下581公里/小時(361英里/小時)記錄。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前國際主管皮埃爾-路易斯•羅歇表示,雖然該高速列車為雙層車廂,且速度很快,但是,實際不存在危險問題,這部列車安全指數很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