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會領袖團訪問台灣南縣

【新唐人】美國加州參議會領袖團四月一日到六日來台訪問,期間參觀了台灣蘭花生技園區、南科管理局、南科高科技廠商及考古遺址,並拜會台南縣政府,表達希望能重開加州與南縣雙邊經貿交流意願。

美國加州參議會領袖團來到台南和縣長蘇煥智及縣議會副議長周賜海進行意見交流。會中介紹台南各鄉鎮農特產品,訪問團對台灣盛產的鳳梨、芒果、西瓜、哈密瓜表示高度興趣,尤其對沒看過的芒果及黃色西瓜讚不絕口。縣長蘇煥智介紹傳統布袋戲的布偶並贈予菱角吊飾,參議會領袖團團員均表示相當有趣。

隨後加州參議會領袖團轉往瞭解台南縣科技園區。南科管理局副局長吳盟分介紹了南科園區高科技產業現況。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吳盟分表示:「他們不斷提到就是說,台灣跟美國有非常緊密的貿易關係,那麼願意在這樣一個基礎底下,繼續來推動。我覺得是符合雙方的利益,特別是在技術、商業、市場開拓等等,在整個亞太地區,美國如果可以跟台灣進一步合作,絕對是一個非常正面的事情。」

台灣在美國加州移民人數不少,長期來雙方關係良好,訪問團表示,希望重新開啟與台灣中斷多年的國際貿易往來。

新唐人記者 陳素琴、蕭志坤 臺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