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表演 不應受政治干擾

【新唐人】對于神韻的演出,台灣律師界也給予高度評价。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亞洲分團副團長邱晃泉律師4月16日看完演出后,感嘆神韻的表演目前沒法進入中國大陸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邱晃泉律師認為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內容相當丰富,充分展現善和美,中國人民現在沒法欣賞這么好的表演,真的很可惜。

“宗教藝術、藝術表演都是出自每個人的良心在表現自由,很重要的,這樣的表演無法進入中國大陸,這對中國是种損害,那也是剝奪了中國人民欣賞藝術的自由,特別是這种藝術是中國人民本來舊有的東西。”

美國神韻藝術團今年一月起開始全球巡回,所到之處盡管受到中共當局的阻礙或干擾,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卻越演越紅火,在韓國,中共曾三度通過韓國政府對劇院施加壓力,迫使主辦單位取消演出。對此,邱晃泉認為好的藝術文化應該持續發揚下去,不應該受到政治干擾。

“我覺得整個節目是相當丰富,不止在藝術或中國中華文化方面的多樣的表演,也涉及到每一個人內心最深處的良心感受的一面,像很多中國的舞蹈里面表現出來是人民的善良跟自由。”

韓國政府屈從于中共壓力屢次干預神韻藝術團到韓國演出的行為,經過韓國各大媒體大加曝光后,目前韓國首爾演出的場地已經确定,神韻藝術團將在台灣的演出結束后到韓國。

新唐人記者 台灣台北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