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經租房業主聚集北京建設部上訪

【新唐人】4月17號上午,上百名來自中國各地失去房屋的經租房業主代表,在北京建設部門前靜坐抗議對當局的不滿。現場大批警車戒備,有業主遭到信訪辦工作人員毆打,雙方對峙多時,直到當天下午當局仍然沒有給予任何答覆。

上午10點,來自湖北、長沙、重慶、杭州、上海、北京等地的經租房業主,約有160人一起到建設部上訪,要求當局歸還他們的私有房屋。但警方出動大批警力,阻止業主進入建設部大門,業主被迫到建設部信訪辦門口靜坐抗議,卻遭到工作人員的毆打。

經租房業主王先生:『打了我們上訪的一個老同志,73歲的老同志被打,現在還在信訪局里面,打上訪群眾真是太不應該了!』

据了解,中共當局于五、六十年代,以所謂「社會主義改造」的名義,將大批民眾的房屋強制沒收后出租,這些被沒收的住房稱為「經租房」。

建設部于2006年下發一份308號密件稱:中共早期沒收的私人房產是「社會主義改造的一部分」,不能歸還。并要求各地「穩控」上訪,禁止媒体報導。

經租房業主透露,308號密件是是共產党一貫的做法。業主指出,中共表面上大談建造 「和諧社會」,但實質卻在侵吞人民的私人財產。

十多年來一直關注房地產和土地征收問題,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表示,政府假藉各种理由強行征收老百姓的財產,貪官污吏也從中獲取了大量暴利。

馬曉明:『所謂的上訪制度,它都是非常虛偽的東西,成千老百姓到北京上訪,被打、被關押、被迫害至死,你還成天說什么和諧社會,本身就是一場騙局!』

据報導,經過半個世紀生活的經租房主們大多已經是7、80歲的老人,他們的產權有些被政府公然出售或是拆遷。中共官方從未公布具体的經租房數量,而民間的一些調查顯示,受害的經租房業主達上百万戶。

新唐人記者周平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