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參訪故宮典藏

【新唐人】神韻藝術團團員在結束台灣地區的13場密集演出後,難得忙裡偷閒,趁著離4月21日嘉義地區的演出空檔,來到了以保存中華文化著稱於世界的台灣故宮博物院。

對於神韻藝術團的到來,已經看過神韻演出的故宮公關主任蘇慶隆親自到場歡迎。因為生長於海外,年輕的神韻藝術團團員多數是第一次來到故宮,在導覽員的引導下,帶著耳機,專注的欣賞著歷朝歷代的文物。

主持人周梅在觀賞後表示,感受到中國古文物背後蘊含博大深遠的神韻。周梅:「就是說看到一個乘酒的爵,它做的是一個鳥的形狀,上面是一個鳥在探著頭在往天上看,那個鳥頭一翹起來,整個的風度就流動起來了,就變的非常的活潑。」

中國上下五千年瑰寶巧奪天工,歌唱家關貴敏表示,如同神韻藝術團所展現藝術境界和精神內涵,人類文化的燦爛事實上來自於神的指引。

關貴敏:「人類在地球上的歷史,是神引導大家在做的,並不是人真正能做什麼。」

玉器是中華古老文明燦爛的見證之ㄧ,走到玉器的展示空間時,團員們紛紛好奇的上前觸摸展場上唯一開放接近的玉石。

故宮也設有紀念章戳蓋章處,團員們高興的上前留下紀念。

相較於歷經文化大革命的中國,台灣已然是保存中華文化的最完整的地方,結束故宮參訪,他們即將前往嘉義,展開在台灣的最後兩場演出。

新唐人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