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和總理可能達成政治和解

【新唐人】烏克蘭總統星期五表示,如果能通過或修改一些法律條款,可能會考慮收回解散議會的命令,同時他的政治對手也顯示出和解的跡象。

烏克蘭總統尤先科要求修改一系列的法律,其中包括以消弱總統權力為代价來強化國會權力的條款。

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烏克蘭總統同意暫停他的命令嗎:讓我肯定的說,我同意,如果在短期內我們能達成政治妥協,包括立法,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證將來不能再組成今年3月組成的這种聯合政府。”

他表示,除了提前大選外,他已經和總理亞努科維奇,几乎就所有的問題達成了理解。

一直拒絕執行總統提前大選法令的總理亞努科維奇也說,可以找到政治妥協的辦法。

之前親西方的總統尤先科指控親莫斯科的總理使用非法手段在議會中拉攏議員,擴大自己的勢力,因此下令提前進行議會選舉。

目前就提前大選的法令是否合法的爭執已經提交給憲法法庭裁決,雙方都表示會尊重法庭決定。

同時,歐盟表示,不會居中調停和支持任何一方,敦促雙方用法律手段解決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