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人士表示神韻演出淨化人心

【新唐人】神韻藝術團台灣巡回在嘉義演出,吸引嘉南地區各個大學校長等教育界人士前往觀賞,他們表示演出能夠淨化人心。南華大學陳淼胜校長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表示,中國人比較含蓄,神韻的演出透過動作和眼神就讓觀眾了解內涵,他深刻感受到什么是無聲胜有聲。

今晚在嘉義中正大學的演出,受到嘉南地區教育界的重視和好評。南華大學陳淼胜校長表示,整個表演過程中,完全可以体會表達的內涵。

陳淼胜先生:“都是透過那种動作、還有眼神,就把我們要表現的東西就表現出來了。事實上是無聲胜有聲嘛。”

嘉義大學音樂系劉榮義教授認為,目前強烈提倡全球化的口號,如何展現各個民族文化的特色,神韻在今晚的演出當中都做到了。

嘉義大學音樂系主任劉榮義教授:“神韻藝術團已經把中華文化這個神韻,都已經展現出來了,非常的令人感動。—在怎么樣追求和平,把這個人類淨化人心,從這樣的方面來看,我想這個功效是達到的。”

吳鳳技術學院唐云明系主任表示,透過節目的呈現,好似与古人神游,有一种心靈交會的感受。

唐云明系主任:“‘我特別感覺到深刻的就是一開始的時候,佛祖呈現大唐盛世,那种讓這個埋藏在心里,很久遠的那种怀古之情,突然呈現出來,很令人感動。”

南華大學藝術系羅雪容主任認為,神韻的演出有導正人心的內涵。

羅雪容系主任:“宗教、藝術是一個很好的結合,它不是把教化人心的東西變成教條,它不是,它把教條給藝術化,把教條給視覺化、音樂化、舞蹈化。”

來自云林、斗六的師生表示,節目內容令人震撼和感動,許多觀眾也希望明年能再來欣賞。

新唐人記者 台灣嘉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