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法庭將加快審理前利比里亞總統

【新唐人】星期一聯合國塞拉利昂特殊法庭首席公訴人表示,法庭將吸取以往審判的教訓,6月4日將加快審理利比里亞前總統泰勒Charles Taylor)的戰爭罪和反人類罪行,泰勒被指控幕后支持了鄰國塞拉利昂的長達10年的殘酷內戰,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

案件將于6月4日在海牙國際法庭進行審理,特別法庭指控泰勒支持了鄰國賽拉力昂的內戰,通過用賣給賽拉力昂槍支換取鑽石,犯下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并做出裁決:泰勒不享有豁免權。

由于擔心引起賽拉力昂的局勢的騷亂,泰勒于去年6月被移交到荷蘭海牙。

法庭首席公訴人斯蒂芬瑞普(Stephen Rapp)接受采訪時稱他希望能在18個月內結案。

他說:“我們希望能在18月內結案,這很快,你知道米洛舍維奇(Milosevic)的案件進行了4年最終沒有結束,被告就死亡了,我們要吸取教訓,這是個复雜的案件,但我們會盡可能簡化程序。”

塞拉里昂特殊法庭星期一舉行了預審會議,同意審理泰勒時每周審理5天,有限休息。

法庭在2003年3月對泰勒提出起訴,指控他犯下17項戰爭罪,但為了節約時間,2006年3月綜合成11項罪名。

瑞普說泰勒的健康狀況很好所以不會出現類似米洛舍維奇的情況,但把目擊證人和受害者傳喚到荷蘭存在難度,因為海牙与案發地相距5000公里。

目前英國已經同意,如果泰勒罪名成立可以在英國被囚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也已經授權引渡泰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