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多倫多談香港回歸十年

【新唐人】香港著名評論員黃毓民應邀于5月13日在多倫多華埠演講,分析香港回歸十年后所面臨的政治,經濟困局,以及兩岸三地的發展前景。

他說:1949年毛澤東說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結果站起來的是共產党,倒下去的是老百姓。

黃毓民說回歸十年香港的政治沒有進步,在十年中人大會議3次對香港特首普選增加附件,顯示了2007年沒有香港特首的普選,即使到2012年也不可能有。面臨經濟的滑坡,政治上的困境,目前港人對香港的前景沒有信心,出生率很低。他說:“香港的女人不生孩子,因為覺得回歸以后不安全,所以行政長官曾蔭權兩年前說希望香港人一家生3個小孩。我有一次碰到他我說你養嗎? ”

黃毓民認為回歸十年香港的發展對于台灣而言是一個借鑒。

黃毓民在演講中提到最多的兩個詞一個是“民主”一個是“人民”,他說:“兩岸的和平統一必須要在大陸和台灣都實行民主的基礎上,其實 統一或者獨立都是手段,人民的幸福才是目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林非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