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埠“母親節”健康義診獲好評

【新唐人】舊金山中國城的媽媽們今年收到了一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 免費義診、健康問答﹐同時受益的還有爸爸們。這次活動是由新唐人舊金山分臺協同其它傳媒界同行聯合舉辦。請看詳細報導。

母親節當天﹐“讓媽媽健康快樂” 免費義診、健康問答活動在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舉行﹐由本臺粵語脫口秀“茶余飯後”主持人主持﹐來自南灣的范秀珍中醫師和劉春輝醫師講解了老年人保養身體、健康生活的要點﹐並當場進行義診和咨詢。受到媽媽們的好評﹐也吸引了許多人的興趣。

女士1﹕“我們都一一聽在心裡、記在心裡了。真的對你們很感謝﹗”

女士2﹕(你說這個活動好不好﹖)“好﹗”

男士﹕“不錯﹐很好。”

女士3﹕“這很好啊﹐多謝你們﹗”

女士4﹕“她還通過查看我的指甲來看我的肝功能。所以她給我開了一些藥﹐來提高我的肝功能。我相信是可以的。”“他們這樣做很好﹐這樣人們就可以了解(自己情況)、並決定要怎麼做。所以感謝你們舉辦這個活動。這是很好的母親節禮物。非常感謝你們﹗”

劉春輝醫師是加州執照針炙師、眼科醫生和分子生物學、疾病与免疫遺傳學專家。

范秀珍中醫師是美國經絡學院、國際醫藥大學和南灣中醫藥大學的教授﹐也是東方醫學博士研究生班臨床實習指導教師﹐曾獲舊金山市政府“中醫傳播美國杰出人才”榮譽證書。兩位醫師都在一小時車程之外的南灣開診所﹐她們對在母親的節日義務提供服務表示很高興。

她們也表示﹐想把一些醫療保健經驗告訴給華人社區。

劉春輝醫師﹕“我們現在要把預防醫學的理念告訴給大家。讓大家建立一個理念﹐就是﹐健康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不是掌握在醫生的手裡。”

范秀珍中醫師﹕“如果一個人心情愉快呢﹐人氣血通的話﹐人得病的機會就少。所以說提高人的心理素質和注意道德修養對健康長壽很有用的。“

這次母親節活動啟動了由新唐人舊金山分臺、希望之聲電臺和大紀元時報聯合舉辦“美好華埠”社區生活系列﹐為舊金山的華人社區提供各項資訊和服務。

新唐人記者舊金山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