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鏡閱讀 紐約展出袖珍圖書

【新唐人】紐約格羅里埃俱樂部星期二展出了所有的文學圖書珍藏,但是大部分書都小的讓人無法閱讀,這些書大部分都小于3英寸,有的甚至只有 0.04英寸合1毫米大。

紐約格羅里埃俱樂部舉辦了一個珍藏袖珍書展覽,這些書需要借助放大鏡才能觀看。此次展覽的主題是“小型書,4000年的珍貴財富”。這些小型書种類繁多,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國12宮圖”,這本書長和寬都僅為0.95毫米,需要用針尖來翻

書頁,超大倍數的放大鏡來閱讀

大部分袖珍書的所有者朱利安愛迪生稱,這么小的書雖然無法閱讀但都是人們精湛技藝的結晶。

他說:“人類都向往事物的极限,最高的山峰,最深的峽谷,最小的東西,也由此展開了各种競賽,如果你愿意可以作出最小的書。”

最古老的小型工藝品可以追溯到超過4000年前,公元前2325年的古美索不達米亞的巴比倫泥板,這些泥板就是首次出現的小型書,是用楔形文字記錄的貿易和管理文獻。

還有莎士比亞40卷作品收藏,都是2英寸長,51毫米厚。

愛迪生說:“創作這么一本207頁的小型書會損傷制作者的視力。”

同時展出的還有小型儿童讀物,大部分只有1英寸,2.5厘米高,但還可以閱讀。還有英國皇室地圖集等形形色色的各种小型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