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58歲湖南居民堅信法輪功 被勞教致死

明慧網5月18號消息,湖南省雙豐縣58歲居民楊菊生女士,因為堅持信仰法輪功,在2001年至2004年四年間,兩次被勞教,關押在株洲白馬壟女子勞教所,遭受了多種酷刑, 去年3月9號被釋放後,已無法進食,在11月離世。

湖南爆發禽流感撲殺禽鳥5萬3千隻

中共農業部5月19號公佈,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19號確診,湖南桃江縣石跡坪村發生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有1萬1千多隻家禽死亡,已撲殺5萬3千隻禽鳥,但未說明是否有人員感染病毒。

廣西博白縣計劃生育政策引民怨

5月19號,廣西博白縣因政府以凍結銀行帳戶無限額罰款等計劃生育政策引發民怨。有多個鎮政府樓被燒,汽車、摩托車被砸。據稱博白縣政府緊急從貴港調來重兵、荷槍實彈封鎖該鄉鎮出入路口。

中國糧倉」河南旱情加劇

素有「中國糧倉」之稱的河南省,是農業大省也是小麥主產區,小麥種植面積約占中國的四分之一。現在河南卻遭與嚴重旱災而且旱情持續加劇,據瞭解,目前有超過六十萬人、二十三萬頭大牲畜出現臨時性飲水困難,受旱面積達三千五百多萬畝。

重慶搪瓷廠職工宿舍遭強拆住戶被活埋

重慶搪瓷總廠職工宿舍 18號淩晨遭到開發商強拆,住戶在睡夢中被強拉出屋外,甚至有的住戶在拆房過程中遭到活埋,所幸被及時發現送醫救治。住戶表示,當局曾保證安置問題沒解決前不會來拆房子,但是短短二個月,開發商已經來拆了6次房。

外界憂 中共外匯30億投海外 市場過熱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將30億美元外匯儲備,交給私人公司黑石集團進行海外投資,報導指出,中共之舉的目的是希望在6月的八國集團峰會舉行前,減緩要求人民幣升值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