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探訪高雄博正兒發中心

【新唐人】陳水扁總統近日參加博正兒童發展中心座談會,勉勵教育醫療、社工人員和慰問身心障礙兒童家長。中心主任邱先富希望更多社會大眾發揮大家的愛,捐助支持無法負擔療育費用而中斷療育的身心障礙兒,讓他們的未來更有希望、更有動力。

陳總統中午參加博正兒童發展中心座談會,聽取教育醫療、社工人員和家長照顧身心障礙兒童的心聲。陳水扁肯定博正結合教育與醫療資源的復健成效,承諾未來增加身障者就業機會。

台灣總統陳水扁:「創造就業機會,以及縮短貧富差距等等,其實都跟各位的問題跟建言,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邱主任呼籲,生命有無限的可能,父母不要有放棄或猶豫的想法。遲緩兒一定要提早接受治療,家長千萬不要有大器晚成的錯誤觀念。

博正兒發中心主任邱先富:「時段療育的效果幾乎都很快,時段療育的孩子大部份白天在幼稚園,利用下午或是晚上來做時段療育,都很快能夠調整他們的注意力和學習能力。」

雖然政府已經撥款補助身心發展遲緩孩子的醫療費用,但是部份弱勢家庭如單親、外籍配偶及隔代教養等家長,仍然無力自行負擔的費用,中心還要協助募款和接送病童。

博正兒發中心主任邱先富:「在就學的接送方面也有問題,中心並沒有交通車,所以老師有時候不忍心孩子送不出來,老師還要去接送這些孩子,非常辛苦。」

新唐人記者 李涓榕、林益修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