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部長級會談陷入僵局

【新唐人】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的北朝鮮和韓國間部長級會議星期五(6月1日)陷入僵局。韓國原定從5月初開始向北朝鮮運送40万吨大米,由于北朝鮮至今沒有按照六方會談協議承諾關閉宁邊核設施,韓國決定暫緩大米援助。

韓國和北朝鮮自星期二就開始的會談沒有達成任何有實際意義的協議。韓國堅持在北朝鮮關閉宁邊核設施后才會開始運送大米援助。北朝鮮則對此表示不滿,并威脅將停止親人團聚活動。

北朝鮮那筆在一家澳門銀行的2,500万美元存款已經解凍,但仍然不見其關閉核設施的任何跡象。北朝鮮把拖延落實核裁軍協議歸咎于一個技術性的銀行轉帳問題,表示銀行存款拿不到手就不會采取任何行動。但是,目前沒有任何一家國際銀行愿意碰這筆款項。

南北韓在星期五發表的一份措辭簡洁的聯合聲明中說,他們將繼續推動朝鮮半島的合作与和平。不過,在為期四天的部長級會議之后,代表團沒有能夠為未來的會談定下日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