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災民披露 8成房屋倒塌吃喝住自己解決

【新唐人】雲南省普洱市寧洱縣3號發生了�氏6.4級地震,現在災情相當嚴重,尤其鄉下地區有8成房子倒塌。而根據震央災區同心鄉以及泰達村當地人反應,目前當地災民吃的、喝的、住的,都必須靠自己想辦法。

3號發生在雲南的地震,造成普洱市寧洱縣全縣7個鄉2個鎮85個村4個社區超過18萬6千人受災,甯洱全縣水、電嚴重受損,全部癱瘓,位於震央的同心鄉災民3號晚上描述了地震當時的情況。

同心鄉居民:「整個房子一陣轟隆的聲音,在不停的搖、不停的擺,房子倒了,豬、雞都被壓死了,家裡面電視所有的家具都掛了,挺嚇人的。」

這位居民說,有8成的房子都倒了,現在沒水沒電,吃、住災民必須自己想辦法。

同心鄉居民:「停電停水,我們自己到外面買點吃的,在露天底下坐著吃,搭一個帳棚就在外面住」。

這次地震泰達村受災也相當嚴重。

泰達村委會:「這次災害很大,死亡1人28人重傷28人輕傷,房子倒了差不多1萬2千903間,房子全部損傷沒辦法住啦」。

泰達村當局表示,災民吃、住,要自己想辦法。

記者:「他們(災民)現在要住哪邊?」

泰達村委會:「現在(房子)受災不能住了,現在是自己想辦法,交通基本恢復了,水跟電都非常困難,水是自己解決啊」。

3號晚上,寧洱縣政府的人員對本台記者表示,他們並不清楚災區的情況。

寧洱縣政府:「你打泰達村的電話,他們更清楚」。

據了解,這起地震還導致寧洱縣境內的東洱河、西洱河等中型水庫出現裂縫,這是雲南省自1996年以來震級最高、強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