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粽子 養生好口味

【新唐人】時序已過立夏,端午節即將到來,依照中國的傳統文化,粽子是應節食品,隨著現代生活需求,吃粽子除了要美味可口,也要健康快活,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台灣市面上的養生粽子。

蝦米、干貝、蛋黃、栗子、花生、魷魚,五花八門,只要是喜歡吃的,通通都可以包進來;當紅的五榖養生粽當然也是您不能錯過的選擇,到底該怎麼吃才能吃出美味與健康呢?聽聽專家怎麼說。

台灣飯店經理王覺非表示,現在的人比較注重養生, 所以我們在粽子裡面加了一些五穀雜糧。

台灣營養師營養師趙佩君解釋,包粽子的時候可以做一些變化,譬如說一樣用長糯米 ,但是我們可以加一點點五榖雜糧米,用1/3 甚至1/4比例作調和,也比較容易消化,粽子一顆大概就有500卡左右,內餡可以用醃漬,或者是滷過,但我不用去把這些餡炒過、爆香 ,這樣整個粽子的熱量就可以減到100到150卡左右。

台灣飯店主廚才悅說,我們用紅麴作它的搭配就是可以減輕它的負擔。

美味可口的粽子,忍不住吃了還想再吃,想到熱量啊那可得盤算盤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