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會 美德促成新協議 場外持續抗議

【新唐人】8大工業國首腦高峰會6月6日星期三正式開幕。日益嚴重的全球暖化成為本次會議的重要議題。美國總統布什在會議的第一天就首先表示,他有“強烈意愿”要与德國總理默克爾一道促使八國峰會達成一項新的應對气候變化的全球協議。

布什与默克爾在海利根達姆舉行了一次私人會談,隨后他們召開了新聞發布會。默克爾在會上說:“我們探討了所有相關議題,許多議題達成了一致,我相信八國峰會應該解決如何以人道主義方式實現全球化,解決貧困,最大限度的解決界沖突。”

默克爾還說:“我和布什總統主要探討了气候問題和非洲貧困問題,我希望我們能夠達成一致,結果是成功的和令人滿意的”

限制溫室气体排放量的《京都議定書》的第一個兌現期將于2012年到期,對此布什總統說:“我也有強烈意愿与你一起促成一項新的應對气候變化的后東京協議,降低溫室气体排放并使我們對能源的依賴性降低,我希望与峰會其他成員國共同努力。”

布什5月31日曾在華盛頓發表講話,呼吁全球15個溫室气体主要排放國包括美國、中國、印度和歐洲主要國家舉行會議,設立溫室气体減排目標。

當然,海利根達姆的會場外也是极不平靜,抗議全球化的示威游行活動仍在繼續。

据德國警方透露,數千名示威者聚集在八國峰會現場外長達12公里的圍牆外舉行抗議活動,警方不得不動用了高壓水槍驅散丟擲石塊的示威群眾。警方發言人說有8名警員在沖突中受傷。

抗議者在東南部城鎮巴特多伯蘭封鎖了所有通往海利根達姆峰會現場的道路。數十名抗議者還阻斷了聯系會場和几公里外媒体中心的鐵路。大約1万6千名安全防衛人員在峰會現場維持秩序,現場被帶刺鐵絲网圍牆隔開,抗議者還試圖用工具沖破圍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