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亞太地區不适用京都協議

【新唐人】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希望能在今年9月召開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上,制訂能夠取代京都協議的全球環境气候協議。不過也有外界分析認為,這是霍華德想要轉移外界關注澳洲環境污染的一种行為。

霍華德要求在亞太區域推動能取代京都協議的方案,并將派遣外交官与各國領袖在九月悉尼亞太經合高峰會召開之前,合作催生新的協議。

輿論指出,澳大利亞目前是世界上最嚴重的溫室气体效應的制造者之一,霍華德這位對京都協議的主要批評者,其實是在試圖以要建立一個“污染俱樂部”的舉動,來轉移大家對這一事實的關注。

霍華德在亞洲協會大洋洲宴會上表示:“京都協定是由上而下、有時效性的、法治和歐洲中心主義的一种模式,對亞太地區是不管用的。”

霍華德的這番宣言受到包括美國總統布什、日本首相安倍和印度總理辛格的支持。

澳大利亞新聞媒体星期四報導,和澳大利亞一樣靠出口容易產生溫室效應气体產品的加拿大,已經同意加入霍華德的提議。

為此,大約有三十多名抗議人士聚集在亞洲協會大洋洲宴會外,也就是霍華德發表演講的地方表示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